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强行超车引发车祸被批捕

2020-09-02 10:32:0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戚志强 陈茜 马某驾车时“路怒症”发作,强行超车、故意别车,引发车祸致10多人受伤。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马某近日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马某为玛纳斯县某公司员工。7月3日为了赶时间上班,马某驾车载着妻子超速行驶。因前方一辆厂车(大型客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驶,马某试图从右侧超车未果,便在前方车辆变道右车道行驶时,强行超车并故意对厂车进行挤靠,致使厂车滑入路基下侧翻,导致乘坐该厂车的10多人受伤,前往医院治疗。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说,马某明知在超车过程中猛打方向,可能会造成其他车辆倾覆、车内人员伤亡的危害后果,仍因“斗气”而实施上述危险行为,并放任危害结果的发生,其具备放任危害结果发生的主观故意,实施了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方法,且与放火、决水、爆炸等危险方法的危险程度相当,已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