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检启动“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

2020-09-02 10:14:5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董凡超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法治日报》等20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的“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提供原动力正能量。

张军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把队伍建设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促使全体检察人员自觉学习先进、积极争当先进,把公平正义熔铸在灵魂中、体现到行动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通过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供原动力、正能量。

据了解,活动前期,各地检察机关共推选出33名“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启动仪式后,最高检新媒体、《检察日报》、正义网和协办单位网站等平台,将分别刊登展示候选人先进事迹,同步开通群众投票通道;同时,专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投票推选,并组织检察系统内部投票,最终选出10名“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10名提名奖。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