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营商环境司法大数据实时公开

2020-09-01 12:35:3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刘志月 通讯员王田甜 法院一年审理多少商事、金融、土地案件?平均用时多长?哪家法院审案最多?哪家法院执行最快?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案件质效……以往这些法院“内部数据”,如今社会公众可以自主查询。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武汉法院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开平台”已正式上线,群众可以通过彩色图表、中英文直观感受武汉法治营商环境。

法治营商环境数据公开是世界银行评价某一地区司法程序质量指数的重要指标之一。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武汉是中部地区率先在互联网上公开法治营商环境数据、每日实时更新数据的城市,司法透明度迈上新台阶。

为营造武汉全市法院提升服务水平、争当“金牌店小二”的良好氛围,公开平台通过柱状图表、中英文两种文字,展示全市16家法院涉营商多项绩效指标实时成绩,每天一张“成绩单”,督促各家法院对标对表先进、“自查”工作“短板”。

该平台还整合武汉法院现有诉讼服务、多元解纷、流程公开、审判公开、裁判文书公开、便民服务等多个平台资源,发布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法院新闻、规范性文件及典型案例,为案件当事人、企业和社公众提供“单个入口、立体辐射”的全方位司法服务。

“把全市法院涉商事、金融、土地案件数据无保留地公之于众,表明市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武汉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武汉中院相关负责人说,这也表明武汉法院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实现法院工作新发展的有效抓手,在聚光灯下接受公众监督,不断完善、提升司法服务质量的坚定决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