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君正在新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

2020-08-31 14:57:4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新媒体讯 记者潘从武 8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在新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研究部署新疆全区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增强改革和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王君正指出,新疆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政法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监督体系,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内部制约监督机制,重点完善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内部互相制约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执法司法社会监督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活动的有效参与和监督;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进一步完善统一法律适用制度,规范执法权、裁判权行使,提高办案质量。

王君正强调,新疆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重点领域绝对安全,依法处理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下反恐维稳工作部署,妥善处理好新形势下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