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扫黑办江苏特派督导组听取泰州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2020-08-19 15:08:1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丁国锋8月3日,全国扫黑办江苏特派督导组督导泰州市工作启动会议召开。督导组组长、江苏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陈逸中,督导组副组长、江苏省纪委监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孙连喜出席会议。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会议,泰州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汇报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陈金观在汇报中说,泰州持续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在深挖根治上下功夫,在长效常治上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上半年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95%,排名全省第二。其中,通过开展“线索清仓”行动,建立了覆盖线索归口、交办、督导、反馈、处置、问责全要素闭环管理体系;开展“案件清结”行动,采取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异地办理等措施,推动深挖彻查到位;开展“伞网清除”行动,建立了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侦办模式。

陈逸中就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斗争精神,要抓住有利时机强势推进、打出声威,要本着除恶务尽、净化生态、推进发展的目标,推进常态化机制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六清”目标,落实“五个进一步”要求,对重大犯罪线索深挖彻查,对黑恶势力一网打尽、除恶务尽;三是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长效治理,强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四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对扫黑除恶中暴露的队伍建设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教育管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