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扫黑办西藏特派督导组深入县区行业了解社情民意

2020-08-19 15:07:1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拉萨8月6日电 记者刘玉璟 连日来,全国扫黑办西藏特派督导组在督导组组长、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达瓦的带领下,深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城关区,督导深入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工作。

自督导工作开展以来,特派督导组通过召开汇报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与拉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深入了解重点案件侦办、重点线索清仓和重点行业整治等具体情况。

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达一线,针对拉萨“行业清源”工作存在一定差距、行业治理工作质效相对不高等问题,特派督导组随机乘坐出租车,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拉萨市城关区琅赛居委会、八廓南街便民警务站、古城公安分局、八廓派出所、广场派出所、大昭寺广场、布达拉宫售票处,紧紧围绕“六清”目标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通报反馈的问题情况开展督导,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行业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评价及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社情民意。

达瓦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以及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对标“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要求和“治标、治根、治本”阶段工作任务,围绕“六清一建”核心工作,全力以赴,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重点行业推行的分级动态管理、创建“三无”社区、领导包片定责等措施,赢得了上级党委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组发现拉萨市在推进重点行业整治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和不足,督导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