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法相关负责人赴陕调研时强调

​强化诉源治理提高司法公信力

2020-08-18 17:15:3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刘子阳 8月12日至1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在陕西调研。贺荣强调,要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强化诉源治理,依法保障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贺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马玉红、王曼利、刘志让和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等深入交流,听取陕西高院工作汇报。贺荣指出,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坚决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举措有力,探索“五链共治”多元纠纷化解,改革成效显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贺荣强调,讲政治是具体的,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从中滋养初心,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审判执行实践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一件一件狠抓落实,扎实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涉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优良作风一点一点务实解决群众关心问题。要下大气力建设过硬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教育引导干警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