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唐一军在广东省调研时强调

​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作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0-08-18 17:07:5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晨 章宁旦 8月1日至3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广东省调研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司法行政一线干警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唐一军一行并座谈。

调研期间,唐一军来到深圳民法公园、深圳龙华区司法局、广东法律服务网、广州市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天河区天河南司法所、东方社区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唐一军充分肯定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所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唐一军表示,司法部将着力支持各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探索新实践。

唐一军强调,一要把握全局,放大格局。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二要强化实干,狠抓落实。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考核,迎难而上,克难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有板有眼,有力有序。要紧扣年度目标,倒排时序节点,压茬有效推进,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四要开拓思路,开阔视野。要注重处理好纵向与横向、点上与面上、形式与内涵、见人与见物的关系,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不断拓展工作广度,做到各项工作全面覆盖、全面推进。五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推进工作,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改进工作,创新方法,注重先进性、创新性、特色性、协同性、示范性,干中求进,常做常新。六要精准施策,精细推进。强化科学统筹,讲求工作方法,做到全面不偏颇,细致不粗糙,具体不笼统,深入不浅表,扎实不虚空,提高工作质效和治理水平。七要加强建设,打造铁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五个过硬”要求,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整治顽瘴痼疾,推进正风肃纪,清除害群之马,严肃监督问责,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广东省和广州、深圳市领导王伟中、张硕辅、张福海、张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