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岳阳中院出台送达举措

​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2020-07-30 16:19:38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陶 琛 通讯员 李 艳 冯 玲)日前,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深入推进法院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实效,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通知书》送达举措。

自7月1日起,岳阳法院对于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等重大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等符合《规定》第四条情形的行政诉讼案件,经立案受理后,将把《通知书》作为文书送达的必备项目,列入案件审理程序。目前,《通知书》模板及相关工作制度均已下发至全市基层法院。

据岳阳中院行政庭负责人介绍,自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岳阳法院高度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贯彻与落实。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行政案件中,涉诉行政机关负责人主动出庭的案件明显增加,超过受理案件的30%。

“今后,全市法院将进一步细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保障措施,全面推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促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工作成效。”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