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庆政法干警下沉网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0-07-29 18:30:5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雷琳琳自7月份进入紧急防汛期以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司法局干警张文利一直坚守在自己下沉的网格——新洲乡青龙村,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一开始我是青龙村防汛抗旱指挥所第一指挥长,负责群众转移安置、村内巡堤及抢险队等队伍组建工作,自7月13日起我调任新洲乡防指督导组组长,每天在江堤、安置点不间断巡查。我们下沉网格,就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群众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张文利说。

据悉,安庆市启动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将其作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治理效能的具体抓手,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一体推进。自5月份以来,全市3172名政法干警全面下沉对应网格开展工作,当好“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调解员”,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截至6月底,全市下沉干警共走访群众近12.3万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00余条,均及时解决并反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