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省法学会部署6项重点工作

​为省域治理现代化献智出力

2020-07-29 18:30:4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胡新桥 刘志月 组建研究专班、抓好基层试点、强化合作攻关……围绕贯彻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湖北省法学会近期部署开展6项重点工作。

为服务疫后重振和省域(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湖北省法学会系统以“湖北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长江讲坛·法治讲堂”“法治文化基层行”为抓手,加大民法典等法律的宣传力度,推动法律咨询服务向村社延伸。

湖北省法学会将组织行政法学、社会法学、民法学、卫生法学等研究会在推进党建引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等方面开展深度法治研究,及时提出“策论”。

为聚焦重大问题研究,湖北省法学会系统将紧紧围绕重大疫情防控、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热点问题,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活动。

在深化“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成果方面,湖北省法学会系统将继续抓好宜昌宜都市“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

同时,由14名湖北省法学会兼职副会长牵头组建有实务部门、基层单位、学者组成的专班,通过总结提炼升华,推出一批有思想有创见的研究成果,并抓住今年下半年在宜昌举办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的有利契机,巩固扩大宜都试点成果和宜昌市域社会治理成效,加快形成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为服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省法学会系统整合优化卫生法学、社会法学等重点学科资源,在专业法律服务、专题法学研究、专项法治宣传上靶向发力、合作攻关,围绕夯实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等方面突破难点、补齐短板。

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说,全省法学会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湖北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聚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深化课题研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法学会力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