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公开发行《戒毒人员体质测试指南》

2020-07-29 18:03: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单志强近日,在海南省戒毒管理局、省三亚戒毒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海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人员体质测试指南》公开发行。该书的发行,为进一步推动全省运动戒毒工作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

《戒毒人员体质测试指南》一书共五章,包括概述、戒毒人员健康信息管理、戒毒人员身体形态和成分测试、戒毒人员身体机能测试和戒毒人员身体素质测试等内容。本书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充分体现出专业知识的指导性与可操作性。书中既有体质测试规范操作的系统介绍,也有常见错误的详细解释及配图说明,能更直观地指导戒毒人员体质测试工作。

在书籍编写过程中,省三亚戒毒所民警收集整理了大量资料,大量吸收和借鉴了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工作成果。该书既可作为岗位业务培训教材,又可成为从事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自学范本。它的出版为进一步推动省三亚戒毒所以及海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运动戒毒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