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让守法者贷得到贷得快贷得便宜

​ 台州50亿元“守法贷”开始发放

2020-07-29 17:57:1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台州(浙江)7月15日电 记者陈东升 今天,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安洲街道下园社区主任张苏军从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行长杨柳斌手中拿到200万元的贷款额度,其他7户村民也分别拿到2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这意味着台州首创的“守法贷”开始施行。

台州市司法局、普法办与农行台州分行在仙居县探索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联合推出了“守法贷”金融新业务,即以县级以上民主法治村(社区)的村民、居民、市里颁证认可的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模范户、农村法律顾问为对象,发放“守法贷”专项贷款。其特点是额度高、利率低、期限灵活、担保方便、办理快捷、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三年内随借随还。

杨柳斌介绍说,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足以保证守法村民生产、经营、消费等不同融资需求;最低3.8%的贷款利率,是给予学法用法模范户的法治红利;引进担保公司,目的是解决担保难问题。农行台州分行为此今年单列50亿元的专项规模,开辟了贷款绿色通道,以确保守法村民贷得到贷得快贷得便宜。

台州市司法局局长彭永军说,为营造尊法守法光荣、违法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台州市从今年开始陆续推出“守法惠”系列活动,释放法治红利,在多方面给尊法守法者以优惠奖励,“守法贷”即为其中一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