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红花岗检察持续推进“三个规定”落实

2020-07-29 17:51:2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践行“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同时,将执法办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严格办案程序,严肃办案纪律,用正义守初心,靠职责担使命,确保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红花岗区检察院主要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贯彻实施“三个规定”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亲自安排部署和督促落实,带头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及相关接触交往行为情况的记录表,以上率下,推动检察人员严格依法行使检察权,由一把手亲自抓落实。一个月以来,红花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共递交承诺书36份,签订责任状36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洪笑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