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效初显

​今年上半年化解矛盾54.2万件

2020-07-29 18:41: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李静 “从一年多来的实践看,浙江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以下简称矛调中心)建设推进顺利,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上半年,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共接待群众近66万人次,受理矛盾纠纷57.3万件,化解54.2万件,化解成功率达94.6%;初次走访化解率达95%,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县级走访占比82.8%,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73.9万件,同比下降15.11%;今年1月至6月全省诉前纠纷化解率27.92%,同比上升7.51%。”这是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矛调中心实行常态化县级领导公开接访制度,为群众提供全覆盖、全领域、全过程优质服务。群众到矛调中心进行信访投诉后,只要跑一个地方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相应领导和部门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方法,使矛调中心成为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社会矛盾问题的终点站。结合各地人口、面积、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纠纷状况等实际情况,浙江省委明确县级矛调中心分“三类地区”建设,其中建设一类中心60个、二类中心20个、三类中心10个。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