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连登沙河铁警助果农打开樱桃销路

2020-07-29 10:46: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韩 宇

□法制网通讯员 张海邦

每年六、七月份,是辽宁省大连市樱桃销售旺季,但今年受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樱桃销量大幅降低。为解果农燃眉之急,大连铁路公安处登沙河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销售,帮助村民打开樱桃销路。

在近日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登沙河车站派出所所长潘强、教导员王琦在与大连市金普新区二十里堡街道赵家村村民李伟唠家常时了解到,当地樱桃出现滞销难题。

“今年雨量过多,樱桃产量、质量有所下降,为了保证樱桃质量和采摘效率,我花两万元雇人对樱桃保养维护,家里两位老人年纪大了,孩子在念小学,压力全在我一个人身上,再加上疫情影响,外地销量也大大减少,销售价格也到了历史新低。”李伟愁眉不展。

往年这个时候,村子里采购樱桃的果商络绎不绝,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却人少客稀,辛辛苦苦大半年,李伟面对满园子樱桃树,却找不到销路。

了解实际情况后,潘强、王琦一商量,决定对村民开展助农扶贫。他们号召所内青年民警,利用互联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贴吧等手段,加大对樱桃的品牌宣传,同时进行网上售卖。短短几天,民警就通过网络为村民售卖樱桃1200多斤,仅李伟一家就收入两万余元。与此同时,他们还多方联系,开展采摘项目,并与多家快递公司进行联络,根据赵家村六、七月份盛产樱桃的特点,开展“保鲜及时送”活动,省内当天送达,外省次日送达,再通过全所民警呼吁身边亲属和朋友帮扶购买,共计销售500斤,村民增收7000余元。

就这样,登沙河车站派出所通过网络销售及樱桃采摘项目等方式,共计帮扶村民27户,为他们创收12万余元,受到当地百姓的称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