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222名涉毒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20-07-29 10:42:5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脱贫攻坚以来,在省禁毒委统一领导下,全省禁毒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建档立卡系统中222名涉毒贫困群众已全部实现脱贫。

禁毒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省禁毒办与省扶贫开发局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定期进行涉毒人员信息数据比对,指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涉毒情况排查,逐人核实,确保贫困家庭信息准确、情况详实。同时,省禁毒办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针对涉毒贫困群众不同致贫原因,开展针对性帮扶。其中,针对222名涉毒贫困群众的207人实施了农区人均5400元、牧区6400元的到户产业扶贫政策,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18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上了好房子;4人通过安排生态公益性岗位,端上了“绿”饭碗;15人纳入低保兜底,享受财政集中供养。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