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检表彰“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双先

2020-07-28 19:09:5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等95个全国巡讲突出单位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李雨聪等167名全国巡讲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2016年6月,最高检联合教育部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最高检从全国选拔23名检察官,组成全国巡讲团,在91个城市巡讲194场,覆盖132所学校和19万余名学生,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检察机关组建了280余支省、市巡讲团,在辖区内法治巡讲9.65万次,覆盖10.8万所学校和8050万名师生。

2019年下半年,高检院再次组织19名检察官组成全国巡讲团,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分赴“三区三州”24个地、市、州的72个县、区,先后在108所学校开展巡讲170次,覆盖师生7.8万人,为深度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精品法治课,为全国巡讲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为实现法治进校园巡讲经常化制度化拉开序幕。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覆盖面广、受教育师生众多、形式新颖、喜闻乐见。在巡讲活动中,未检检察官们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克服各方困难,积极主动对接学校需求,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创新授课内容和形式,推动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检察官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巡讲活动不仅传播了法律知识,增进了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检察机关尊师重教、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形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