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司法厅开展特色扶贫帮扶活动

2020-07-15 19:42: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中全 吉林省司法厅近年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部署,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紧密结合包保村帮扶实际需要,创新开展特色帮扶活动,不断提升包保帮扶工作水平,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吉林省司法厅包保的两个贫困村188户37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法律扶贫显优势,全面助推法治乡村建设。吉林省司法厅充分利用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积极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资源,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法治文艺汇演等特色帮扶活动。在包保的双辽市服先镇五一村、图们市凉水镇东甸村分别设置了人民调解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和百姓说事点,丰富和满足了贫困户及村民的法律服务需求。2018年7月,五一村被国家民政部、司法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017年至2018年,东甸村连续两年被图们市评为“紫色金达莱”脱贫攻坚模范村。

医疗扶贫促健康,大力提高健康保障水平。吉林省司法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职能优势,每年组织戒毒系统医务人员到包保村开展医疗扶贫义务巡诊活动,满足贫困户的求医问药需求,在五一村卫生室建立远程医疗问诊系统;帮助东甸村完善了标准化村卫生室,协调落实常驻村医一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