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珲春法院聘任7名涉外特邀调解员

2020-07-15 17:31: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中全 吉林省珲春市毗邻俄罗斯,与日本、朝鲜、韩国隔海相望。珲春市人民法院也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具有涉外民商事案件管辖权的基层法院,为拓宽涉外纠纷多元化解路径,近日,珲春市法院举行涉外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任书。

7名涉外特邀调解员是经过相关单位推荐,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由具有长期从事涉外法律服务及调解工作经历、熟悉东北亚区域风土人情和贸易交易习惯,且精通朝鲜语、俄语、法语、日语的专业人员担任。

仪式上,珲春市法院为7名涉外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任书,特邀调解员代表寇含谦发表受聘感言。随后参会人员就开展好涉外多元调解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受聘的涉外特邀调解员纷纷表示,自觉责任重大,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领域所长,为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