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冲锋:战地党旗别样红

2020-07-15 11:52:5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2月3日,海风烈烈,红旗招展。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的抗疫检查点,应急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正在举行。飞鸾派出所13名民警、辅警纷纷递上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指印,代表着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得知疫情发生后,因病休假的飞鸾派出所民警丁学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主动请缨参与抗疫攻坚。

走访“五小”场所,劝导聚集群众,设点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成百上千个“丁学”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飞鸾镇60多岁的孤寡老人苏梅贵动情地说:“如果没有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样度过这次疫情,太感谢他们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各级党组织举办誓师大会、集体签名、出征仪式,引导党员民警、辅警扛起责任,构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在检查点,在防疫区,“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将党员民警覆盖至战“疫”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处检查点就是一道“防火墙”。

战地党旗别样红。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制定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战时政治工作机制,把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做在一线,推动思想发动、表彰奖励、心理服务、关爱保障到一线,激发队伍忠诚为民、爱拼敢赢的信念和斗志。

哪里有党的号召,哪里有群众的呼声,那里就一定会有福建公安高举的党旗,就一定会有福建警察的身影。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