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前进:忠诚警魂护平安

2020-07-15 11:51:1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今年4月,“福建警方”微信公众号的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在八闽警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短短数天,总阅读量超过28万,点赞逾万人次。

一篇心得体会文章,何以有如此大的魅力?

今年伊始,福建省公安厅党委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教育引导全省公安民警秉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思想根基。

而福建省公安厅党委的这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恰在此时发挥了“头雁效应”。广大民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收获,一场铸牢忠诚警魂的“头脑风暴”在福建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开启,并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深入学习三本采访实录,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力量。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大队长黄海强倍感振奋。

既注重“专题输灌”,又强调“日常滴灌”,这是福建公安强化政治建警的鲜明特点。

近年来,福建公安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持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不断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用好“福建公安大讲堂”、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民警的党员意识,铸牢队伍忠诚警魂。

出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60项措施,270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去年以来全省现行命案100%全破,破案追逃“云剑”行动、境外追逃行动成效位居全国前列,2019年全省群众安全感率达98.9%……

这一组组沉甸甸的数据,生动诠释了福建公安这支钢铁之师深耕党建沃土,不断改革前进的作为与担当。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