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非法制贩咖啡因被抓

2020-07-15 11:42: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史万森 通讯员武慧 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生产贩卖咖啡因案件。

1月9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市多名涉毒可疑人员分别与一名山西籍涉毒可疑人员频繁联系,有实施贩卖咖啡因的重大嫌疑。经当地警方进一步查证,山西籍男子名叫王某卫。

2019年年底以来,王某卫为牟取暴利,在当地先后发展了多名下线参与贩卖咖啡因。经调查发现,王某卫贩卖的咖啡因来自杨某宏夫妇。

鉴于案情复杂,涉及人员较多、地域较广,巴彦淖尔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4月1日,专案组获得线索,王某卫将于次日前往鄂尔多斯交易。收网时机已到,专案组向山西河津,内蒙古鄂尔多斯、巴彦淖尔派出5个抓捕组,准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4月2日下午3时50分,抓捕组在鄂尔多斯某小区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王某卫、贾某生、李某生和司机贾某熙抓获。随后,河津、巴彦淖尔地区四个抓捕组闻令而动,将涉案人员杨某宏夫妇、李某楠、李某达等人一网打尽。

此次行动中,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51名,其中刑事处罚26名;缴获咖啡因2.8吨、安钠咖17.56385千克、罂粟壳28.334千克、罂粟籽0.078千克、苯甲酸1.5484千克;收缴毒资100多万元;查获气枪一把;端掉生产加工窝点3处,缴获生产工具若干。

其间,警方还抓获一名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民(贾某生继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