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石狮市: 暂缓拘留家有考生被执行人

2020-07-15 10:25: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焦急地说道:“法官,我是伍某的妻子,我们的小孩下周就要参加高考了,法院能提前解除对伍某的拘留吗?让他能在高考这两天陪伴孩子。”

原来,伍某是一起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履行纠纷中的被执行人,因其未能主动履行义务,法院于7月1日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执行法官听到消息,立即进行了核实,确认伍某的孩子是石狮某中学的高三学生,今年将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虑到伍某被拘留的事可能影响孩子情绪从而影响考试发挥,执行法官决定慎重处理提前解除对伍某司法拘留一事,并将情况告知申请人魏某等人。

魏某等人表示理解,并书面向法院申请提前解除对伍某的司法拘留。对于伍某在法院的多件执行案件,伍某妻子自愿提供担保。执行法官告知伍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伍某表示一定会积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据了解,高考期间,该院共对3名被执行人实行暂缓拘留的决定。

(鄞志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