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法院系统今年拟招录465名公务员

2020-07-14 16:47: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获悉,2020年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经启动,全省法院系统共设置招考岗位295个,拟招录465名公务员。

据介绍,此次招录具有坚持倾斜案多地区、倾斜一线、倾斜基层、倾斜偏远地区等特点。根据辽宁省委组织部有关规定,新招录人数需在相关单位空余编制50%内进行招录,考虑到部分地区案件量较多,且增幅趋势明显,本次招录对案件量较多地区的基层法院放宽至70%,以缓解“案多人少”压力;全省110家基层法院中有98家法院开展招录工作,共设置岗位267个,拟招录412人,占全部招录计划的88.6%;在人员类别上,本次招录岗位包括法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和司法警察等3类,其中,法官助理岗位171个,拟招录319人,占招录计划人数近七成;在资格条件上,考虑到偏远、贫困地区法官助理招录困难,对10个县(市)适度放宽了相关条件。

此外,司法警察因职位特殊性,按照有关规定在年龄限制上与其他岗位公务员较为不同,确定在18周岁至30周岁之间。为进一步促进省内应届毕业就业,招录对68个岗位设置了应届毕业生条件限制。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