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科尔沁检察院:“复苗工程”构建社会化帮教网络

2020-07-13 16:21:3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科尔沁检察院探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新机制

“复苗工程”构建社会化帮教网络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王金莲 

7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教育矫治“复苗工程”现场会在通辽市科尔沁区召开。

今年以来,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朵兰·未检”品牌优势,积极投入“复苗工程”建设,紧紧围绕“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打造检察环节预防先导、司法保护、教育矫治、成长培育“复苗”四大板块,秉承“捕、诉、监、防、帮、疏、救”工作理念,构架起辐射全区的社会化帮教网络,有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对科尔沁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亲情互动、心理疏导、测试测评、教育帮扶等方面工作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检察机关要有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教育矫治工作体系,下大力气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紧紧抓住“塑苗”“护苗”“复苗”三个重要环节,积极构建社会、家庭、学校、网络、司法“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