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通辽警方侦破37年前命案

2020-07-08 13:53: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付晓霞 

7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左中旗公安局在锡盟东乌旗将命案逃犯海某抓捕归案,成功侦破一起37年前的命案积案。

1983年7月16日,舍伯吐镇布敦毛都村村民李某被人用锄头残忍杀害,现场附近遗留了犯罪嫌疑人上衣、帽子等物品。经侦查,被害人前男友海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海某已潜逃,不知所终。

全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警方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发现,东乌旗某羊倌与犯罪嫌疑人海某诸多特征比较吻合。专案组随即将该人控制,面对警方的询问,该人佯装失忆,侦查工作一度受阻。

后经过技术比对,警方确认此人即为犯罪嫌疑人海某。同时,连夜审讯也取得重大突破,该羊倌如实供述自己就是海某,并交待了用锄头将前女友李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据海某供述,他与李某原系恋人关系,后来分手。1983年7月16日,海某在田地里锄地时,李某来到地中对其进行百般贬损,于是双方发生口角,海某一气之下用锄头将李某杀害。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