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洛阳高新区法院】

推行“三个规定”告知书、承诺书制度

2020-07-08 17:23:03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6月22日,河南省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积极组织干警向人民群众发送《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关于倡导当事人遵守“三个规定”、依法诚信诉讼、从源头杜绝“三案”的告知书》,推行《当事人遵守“三个规定”、诚信诉讼、杜绝“三案”承诺书》。

高新区法院制作的《告知书》告知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在人民法院参加诉讼活动时,应按照“三个规定”要求,不找各级领导干部过问和干预案件;不找司法机关或法院内部工作人员过问和干预案件;不通过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对案件办理进行干涉或施加影响。并倡导来院诉讼的当事人及参与人签订《承诺书》。

今年以来,高新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行《告知书》《承诺书》制度,从问题源头治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让老百姓放心,让法官们安心。

(刘小平 李 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