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新野县法院】 为群众提供贴心“窗口”服务

2020-07-08 17:19:12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位于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南侧的执行接待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该院执行局的干警们通过执行接待中心“窗口”,与当事人进行“无障碍”沟通,为当事人提供执行接待、案件查询、送达文书等服务。

近年来,新野法院执行收案迅猛增长,人案矛盾较为突出。为巩固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畅通执行案件当事人与承办法官的沟通交流,该院在执行工作机制改革的基础上再次创新工作机制,设立执行接待中心,实行承办法官值班接待制度。同时,将执行接待中心职能、执行法官姓名、接待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成公示牌,挂在执行接待中心墙上,方便当事人联系法官。

据悉,该院要求执行干警在周一到周五轮流值班,对于案件当事人的意见和诉求做到直接答复,不能答复的将转告承办人,或在承办人值班接待日见面沟通,有效解决了当事人联系不到承办法官而重复来访、等待的问题。

(程童雨 赵晓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