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泰和县法院】 推行“跨界调解”诉前化解纠纷

2020-07-08 17:18: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泰和县人民法院与辖区南溪乡政府、螺溪派出所利用创新的多元解纷平台——“前置式”跨界调解工作组,成功调处了南溪乡仙溪村小组与篁冈村小组村民之间的一起相邻纠纷。

6月初,泰和县南溪乡政府不断收到洲尾村篁冈村小组村民的信访件,反映仙溪村小组村民用砖墙将同村的冈村通往山场的路封堵了,造成村民通行不便。随后,泰和法院与南溪乡政府、螺溪派出所启动“前置式”跨界调解机制,三部门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纠纷现场,共同分析了矛盾纠纷产生的原因,组织仙溪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该组村民表示认识到错误,封堵的道路于当日畅通。

今年以来,泰和法院在辖区推行“前置式”跨界调解,对诉前矛盾纠纷实现跨界调处、有序引导。“前置式”跨界调解整合辖区多方资源,充分利用各方专业和优势,对矛盾纠纷依法调处。“前置式”跨界调解推行一个多月,已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张建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