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建立打击毒品犯罪专业化办案机制

2020-07-01 11:59: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范天娇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全省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去年一审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440件,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毒品犯罪分子2118人。从办案情况看,大宗毒品交易案件呈上升趋势,网上交易、寄递交付成为毒品犯罪主要手段。

据介绍,安徽法院突出毒品犯罪的打击重点,重点严惩走私毒品、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毒品犯罪,对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坚决依法判处死刑。同时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涉毒活动的黑恶势力、黑毒交织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推动禁毒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安徽高院还建立打击毒品犯罪专业化办案机制,该院刑三庭对全省中基层法院毒品案件审判工作进行指导,推动部分中基层法院组建毒品案件审判专业合议庭,根据毒品犯罪案件难易程度不同,在部分案件数量多的法院推广繁简分流的审判经验。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