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郑州依托戒毒资源打造禁毒教育基地

2020-07-01 10:49: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郑州6月26日电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孙胜美“没想到新型毒品离我们这么近!”“没想到毒品的危害这么大!”“没想到禁毒形势这么严峻!”……今天,前来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更能收获有关毒品及其危害的常识。

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院内。在这里,禁毒宣传教育实现了传统图文展示与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巧妙结合,通过毒品模型、触屏展示、幻影成像、虚拟体验、体感互动、音视展播、话剧表演、动漫设计等强烈的直观感受,使禁毒宣传教育达到内涵丰富、生动鲜活、体会深刻的效果。

目前,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在把该教育基地打造成为社会各界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阵地,让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前来参观、接受禁毒教育,使其在禁毒宣传教育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