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深化毒品治理体系建设

2020-07-01 10:45:5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24日讯 记者张雪泓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2019年以来,北京市各级禁毒部门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化具有首都特色的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北京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00余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000余人,缴毒80余公斤,并捣毁多个涉及京、滇、粤、湘等地的特大贩毒网络。

一年来,北京不断做实做强各区禁毒办,大力推进街乡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构建了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有力提升了禁毒工作统筹牵动能力。先后制定了《北京市区禁毒办工作规范》《北京市乡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法》等一批规范性文件,从制度层面明确和细化各区、各部门的禁毒职责任务。北京市禁毒办会同民政、人力社保等多部门,积极为戒毒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就业安置等服务,落实医保、低保等措施。特别是创新开展禁毒专职社工“培新计划”,一年来共组织专门培训100余场,受训社工达3500余人,有力推进了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