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男子好逸恶劳出狱再行窃

​葛店公安缜密侦查擒蟊贼

2020-06-29 10:12:02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通讯员 齐界华

近日,湖北葛店公安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件,斩断了伸向商户的“黑手”。被盗商户送来“人民好警察,一心为人民”锦旗表示感谢。

复工企业现疑案

2020年4月,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策应“荆楚平安2020行动”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13日,葛店开发区某物流园内一商户被盗现金和香烟。侦查员通过追踪,发现当天凌晨零时,一名戴着口罩、帽子,穿着胸前有白色图案黑色卫衣的男子独自一人在某物流园门前的路上出现。凌晨2时,这名黑衣男子进入另一物流园大门。侦查员调查发现,该男子零时出了另一物流园大门,2时进入大门,手上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确定了黑衣男子的落脚点后,侦查员到另一物流园展开调查,寻找与该男子体型、衣着相似的人。

顺线追踪擒真凶

另一物流园4月8日复工以来,招聘了许多来工作的年轻人,这么多人从何找起?在排查中,侦查员遇到一名与视频中有些相像的男子,但这名男子个子比视频中要高,最终确定不是。侦查员正一筹莫展时,一名黑衣男子正从另一物流园宿舍的楼道上往下走,手上拎着一袋垃圾貌似要去丢垃圾,这名男子身上正穿着相似白色图案的黑色卫衣,侦查员于是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是有盗窃前科的惯犯严某某,当即到严某某的房间搜查。许多香烟和螺丝刀、老虎钳子等工具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好逸恶劳“病”难除

随着盗窃犯罪嫌疑人严某某的落网,办案民警乘胜追击。经审查发现,嫌疑人严某某是一名“四进宫”人员,2月29日才刚出狱,隔离了30天后,3月28日回到葛店开发区家里,4月8日复工后开始找工作。4月13日来到葛店开发区某物流园一商户,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与老虎钳子将窗户上的防盗网撬段后翻入室内,盗取屋内现金25000余元及价值2000余元的黄鹤楼香烟,随后将现金在某网站中挥霍。

4月30日,犯罪嫌疑人严某某依法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