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宿迁专项整治墓葬领域突出问题

2020-06-24 13:47: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丁国锋 自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以来,江苏省宿迁市专项整治墓穴价格虚高、审批手续不全、违法经营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镇公墓私营化严重问题,通过协商、谈判、直接接管等方式,稳妥有序地将86家乡镇民营公墓全部收归公办公营。立案调查违规定价、未取得运营许可证的公墓经营者,依法进行整改取缔。同时发布殡葬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征集公告,深挖犯罪链条和幕后“保护伞”。

据了解,宿迁市编制出台殡葬事业发展规划和服务设施布局规划,明确设施配置、建设数量和标准,有序推进乡镇公墓“建、扩、管”工作,解决乡镇公墓规划无章、随意改扩建、违法占地等问题,满足群众对殡葬服务的需求。通过优化惠民政策,推广生态安葬,实行明码标价,对全市30万困难群体丧葬服务、墓穴使用管理实行费用减免。大力推行树葬、壁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安葬方式,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87.5%的乡镇公墓建成生态葬区,2020年年底前,所有乡镇公墓将配套建成节地生态安葬设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