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融安实现“小天网”监控全覆盖目标

2020-06-24 13:45: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莫小松 马艳 通讯员桂晨博 广西融安县大良镇地处融安县的南大门,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支撑的同时,也给社会治安带来不小压力。为遏制违法犯罪高发态势,融安县县政府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作为乡村治理着力点,以建设技防措施现代化、增强群防群治力量为目标,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自建监控探头前端679个,通过互联网接入共享使用345个,实现了辖区重点部位有“天网”,企业、学校、景区有视频“局域网”,各村屯群众的门前屋后,甚至牛栏边有“农村小天网”的“三网”监控格局。

2018年10月,融安县县政府将大良镇的“农村小天网”模式向全县6个乡镇推广,监控探头前端又增加1000多个。2019年,该县再次扩大覆盖面,建设前端再增770个,各路监控视频系统数据融入综治视频监控平台系统,使全县刑事、治安警情连续4年大幅下降。今年,县政府又通过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合作推广模式,在全县城镇居民中完成安装视频监控探头9000个,实现“小天网”监控全覆盖目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