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清远中院】发布首份禁毒工作白皮书

2020-06-24 13:18: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6月22日,广东省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首份禁毒工作(2015-2019)白皮书。五年来,清远法院共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件2399件,占全市法院刑事案件的18.9%。2019年受理案件数比2015年下降39%,整体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审结毒品案件2399件2787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毒品犯罪分子616人,重刑率为22.1%。

据了解,清远法院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每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都会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教育警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意识。(彭筠童 雷卫华)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