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下执行是一家,再忙也协助!

​鲁渝两法院合力扣押涉案豪车

2020-06-24 13:16: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大力配合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执行行动,顺利扣押了一起执行案件的涉案标的物,体现了全国法院执行一盘棋的工作要求,共同维护了司法权威。

据了解,5月21日,福山区法院收到九龙坡区法院发来的协助执行函,请求协助执行。福山区法院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后,当即安排8名执行干警前去协助。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执行干警们第一时间赶往涉案车辆存放现场,初步核实涉案车辆为劳斯莱斯幻影,价值近千万元。在九龙坡区法院干警出具相关法律手续后,被执行人不配合法院开展扣车工作,情绪激动。福山区法院执行干警遂立即出示证件,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同时严厉指出其妨碍执行、阻挠执行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仍对法院强制扣押行为存有抵触心理,一直要求缓扣车辆,拒绝交出车辆钥匙、行驶证件,并试图通过“找关系”来阻碍执行。

为了快速处理案件,福山区法院4名干警负责清理现场,另外4人指挥拖车强制扣押。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涉案车辆在两院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扣押。

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福山区法院出动三辆警车将兄弟法院干警护送至高速路口,受到了九龙坡区法院的高度赞誉。

天下执行是一家,再忙也协助!九龙坡区法院对福山区法院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并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福山区法院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

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各法院之间协同执行,对解决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顺利执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让全社会各界了解人民法院执行的力度与决心,维护法律的权威。福山区法院执行法官在此对身处异地而存在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提出严正警告:只有切实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是唯一出路。

(林恩廷)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