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甘肃:全力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

2020-06-24 13:14:49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兰州6月22日电 (记者 潘 静 虎文心)今天,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民法典专题讲座。甘肃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吴国喆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

张海波强调,全省法院要将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官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合力把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好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讲解好财产权、人格权、知识产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法典贯彻实施中,准确适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要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与具体条文相结合,特别要高度关注条款的变化和创新内容,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努力把民商事审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迅速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要创新学习培训方式,通过视频讲座、集中培训、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全力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培训。要突出重点,全面系统抓好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商事审判法官的学习培训,力争年底前将全省民商事审判法官轮训一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