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6地13件毒品案集中宣判

2020-06-24 13:14:22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长春6月22日电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今天,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活动。全省共有6家法院对13件毒品案件中的25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案涉贩卖毒品、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等多个罪名,其中判处五年以上重刑的有17人。

近年来,吉林省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吉林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禁毒斗争形势,坚持把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省法院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对走私、制造和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严格规范证据审查,确保案件质量。

今年1至5月,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毒品案件323件,审结166件,判决发生法律效力139件,判处刑罚237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重刑的80人,占全部涉案人数的33.76%。

(柏 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