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银川中院信息化破涉黑恶案庭审难题

2020-06-24 12:27: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赵 霞 通讯员 吴 奎)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部门协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升级改造远程视频法庭、提讯系统,推动涉黑涉恶案件快审快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如期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监管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出现刑事案件被告人提审难等问题,现有的远程提审室空间小、设备少,无法保障多个被告人案件开庭审理,多名被告人的刑事案件提审、开庭受阻。

为破解受疫情影响的庭审难题,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银川中院积极主动与市公安局、市看守所沟通协调,新建1个远程视频大法庭,在市看守所架设内网数据专线、升级改造7个原有的远程视频提审室,使得即将审理的8起涉黑恶案件全部进入了审理“快车道”。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