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成武:“七彩虹桥”工作室驻校化解纠纷

2020-06-24 12:24:01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日前,“七彩虹桥”工作室落户于山东省成武县第二中学。成武县人民法院、司法局、教育局、共青团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及学校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七彩虹桥”工作室的设立,旨在专职于教师惩戒权维护、校园纠纷化解、案例编制、德法教育等,为发生在校园内的纠纷提供依法、科学、合理、高效的解决途径。工作室的成立,是成武法院推进诉源式分类治理的有益尝试。

王胜香是成武法院的一名员额法官。2016年10月,她接手了一起校园纠纷案,出事地点就在成武县第二中学。2015年2月,一起涉及青少年侵权案件起诉至法院,原告陈述其在晚自习放学后被同学用鬼面具惊吓导致精神出现状况,被告方学校与两名学生亦是各执一词,案件经一审、二审、重审、调解并两次鉴定和多次开庭直至2018年6月才妥善解决。

为了此案,王胜香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她由衷地感受到:涉及青少年的诉讼案件,不能照本宣科般简单、机械,应多做一些调解工作,必要时,进行心理疏导更为重要。据悉,王胜香是入驻“七彩虹桥”工作室的首任法官。

“今年初,法院成立了校园纠纷多元化解委员会。”成武法院院长张中斌介绍,委员会整合了法官、教育主管人员、特邀调解员、公益律师、维护青少年权益代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代表、心理咨询师等,合力有效化解校园矛盾纠纷。

(雪 晴 慧 星)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