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潜江:为伤残当事人集中办理司法鉴定

2020-06-24 12:06:58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法院邀请武汉平安法医司法鉴定所的医疗专家,为18名案件的当事人进行集中司法鉴定。

这18起案件的当事人大多是因交通事故、提供劳务而受伤,伤情严重,有的甚至已经残疾。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果当事人赴外地进行鉴定,不仅会因行动困难带来极大不便,而且会给当事人增加更大的经济成本,让本来就困难的当事人雪上加霜。为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成本,提高司法效率,潜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方协调,通过邀请医疗专家,实现面对面、零距离的上门服务,进行“一站式”司法鉴定,仅20天就集中完成各类司法委托鉴定31件。

据悉,这是潜江法院疫情防控期间便民利民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该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的具体体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林发扬)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