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余渝水:不动产查控全程网上办

2020-06-24 12:01:1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佳佳 通讯员 陈 古 何 俐)近日,江西省新余市不动产登记与法院在线查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可以在线上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也可以线上办理不动产查封、解封等业务,实现了不动产查控全程网上办。

为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破解执行难,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渝水区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思路,改进执行工作方法,经与新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后,联合开发了不动产在线查控系统,使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对被执行人不动产信息的在线查控,大大缩短了查控当事人财产线索的时间,为推进案件快速执结、提升执行质效提供了技术支持。

办理执行案时,需要查询、查封或解封被执行人不动产的,办案人员只要在线上提出申请,并提供办案人员的执法身份信息,把相关法律文书资料予以扫描,将相关信息数据录入和上传。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接收到申请后,对法院执行人员的工作证、执行公务的证明材料、法律文书等内容的齐全性、合法性进行审查,并按照送达的先后顺序办理相应的查封解封登记手续,完成后扫描上传,通过数据发送给法院,就可办好相关手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