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郴州北湖:千里“隔空”化解纠纷

2020-06-24 12:00:4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借助在线委托机制和多元调解视频平台,高效调解了23起合同纠纷案。

收到原告周某等23人诉被告郴州市北湖区某培训学校合同纠纷案后,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原告方23人远在江西省,往返不易,且双方调解的意愿很强等因素,北湖区法院立即启用诉中委托调解模式,通过委派4名特邀调解员进行线上调解,让双方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视频调解。通过多元调解视频平台,一场连接湘赣两省,跨越1000多公里的调解“隔空”进行,纠纷圆满化解。

据悉,北湖区法院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对进入法院的民事纠纷进行准确辨别、精准分流。目前,该院以多元调解和速裁模式结案2000余件。

(李 果 丁秋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