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连法院诉讼费管理系统上线

2020-06-24 12:00:29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 丹 通讯员 齐战杰)近日,大连法院诉讼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立案全流程足不出户。

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电子支付综合平台搭建的基础上,开通网上缴费功能,打通了网上支付和缴费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瓶颈,将收缴费全部融合到诉讼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中。

大连法院诉讼费管理系统不仅支持在线立案,线下立案也可通过法院诉讼费票据上印有的二维码扫码缴费或者在法院柜面的智能POS机刷卡或展示二维码缴费。目前该系统已实现了大连两级法院缴费全覆盖。

诉讼费管理系统中还具备退费功能,案件承办法官在结案时,可以直接通过办案系统核查信息、主动启动退费流程。待审核确认后,退费金额可以实时返回当事人提供的账号,实现应退尽退,彻底解决以往退费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