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钱塘江流域六家中院推动环资司法协作

2020-06-24 11:40:11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余建华)6月3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第一次钱塘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协作会议,在钱江源头——开化县举行。

为推动形成环境资源保护的工作合力,钱塘江流经的杭州、宁波、嘉兴、绍兴、金华、衢州6地中级人民法院在会上联合签署《钱塘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流域各法院之间在审判事务、裁判标准、审判资源和司法宣传等方面跨区域协作。会上还发布了6地中院首次签订的《钱塘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协作宣言》。各法院将根据钱塘江上、中、下游的不同特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全面建立司法协同互动机制,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

当天,浙江高院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情况和典型案例。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