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社旗赊店警方为20年流浪人找到家

2020-06-21 23:46: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通讯员王珊珊 今年5月,河南社旗县赊店派出所民警段硕方接到从重庆黄崅坪派出所来的电话称:该所在排查流动人口时发现一流浪人员,河南口音,名叫付某波,老家在河南省社旗县,请帮忙协查。

挂断电话后,段硕方立即开始搜寻有关信息,发现付某波户籍信息显示确系社旗居民,但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且户口已于2014年注销。

于是段硕方找到社区民警张松梅、李磊,希望通过社区实地走访能够找到一些线索。通过挨家挨户询问,得知付某波还有个妹妹付丽丽居住在赊店镇。

根据付丽丽提供的照片,民警马上与黄崅坪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比对确认,流浪人员就是付丽丽失散多年的亲人。

5月29日,在重庆黄桷坪派出所,付丽丽终于见到了失散20多年的亲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