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公益诉讼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

2020-06-21 23:36:1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西宁6月16日电 记者徐鹏 今天下午,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黄南州同仁县江龙村水源地备用水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等5起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56件,其中污染防治领域446件、精准脱贫领域2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域8件。

2018年以来,青海省检察机关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公益损害问题,综合运用磋商、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法治方式,督促、配合行政机关依法追缴流失的国有土地出让金、被冒领的社保基金。同时,通过发送检察建议,督促、配合行政机关采取有效措施追缴流失的扶贫专项资金并加强管理,通过检察监督与行政监管协同发力,保障国家扶贫专项资金安全,为服务保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检察方案”。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饮用水源地污染、河道污染等问题,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协同治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合力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