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双牌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

​10余万尾鱼苗放入日月湖

2020-06-21 23:33: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帅标 通讯员崔晓云 蒋杰 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检察院近日联合法院、公安、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泷泊镇霞灯村割镰冲码头开展非法捕捞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10余万尾鱼苗被放流日月湖,成为日月湖的“新成员”。

去年以来,双牌县检察院共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5件6人,在依法提起公诉的同时,一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此次增殖放流行动购买鱼苗的费用共计3.8万元,来自被告人唐某、邓某某等6人赔偿受损渔业资源修复费。在现场,两名当事人代表和检察官、法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将10余万尾鱼苗放流到湖中。投放鱼苗后,当事人邓某某惭愧地说:“之前因为法律观念比较淡薄,缺少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意识,今后,我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再非法捕捞鱼类。”该院分管副检察长邹丹表示:“检察官在办理破坏渔业资源类案件的同时,不仅要追究非法捕捞者的刑事责任,而且还要通过司法途径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警醒社会公众重视环境保护,增强法制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双牌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编辑:赵婕

审核: